上村社区:人大代表助力企业解难题见成效
2021-11-05 13: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上村社区:人大代表助力企业解难题见成效

人工智能朗读:

会议上,人大代表与各企业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周晓琳 姚思倚)11月4日,公明街道上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辖区人大代表、部分企业负责人、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倾听企业心声、助力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座谈会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负责人的心声,了解企业的困难与需求,并现场答疑解惑、商议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企业的代表主动介绍疫情后复工复产的基本情况,并提出目前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在园区内,电话信号时断时续,网络卡顿,园区外边会稍微好点,但只要一进屋信号就断了,希望能帮助解决。”上村社区冠城工业园区负责人表示,网络不佳、通话信号差等问题已经对园区管理方及企业、工厂的正常经营生产活动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在听完企业负责人描述的具体问题后,与会人大代表认真记录问题,对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围绕企业如何有效且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如何增强信心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冠城工业园内网络不佳、通话信号差、用工紧缺招工难等问题,区人大代表同公明街道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上村股份公司负责人进行现场讨论研究,建议召集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运营单位一同前往冠城工业园进行现场“会诊”;针对用工紧缺、招工难等问题,安排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对接、沟通、协调,共同商讨如何解决企业目前面临的难题,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会后,区人大代表表示将积极协助街道抓紧研究解决企业负责人反馈的问题与需求,推动惠企政策落地,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同时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听取意见,发挥代表的纽带作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帮助企业渡过发展难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