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快递外卖小哥接了“新订单” 走街串巷将扫黑除恶知识送进万家
2021-11-05 13: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明快递外卖小哥接了“新订单” 走街串巷将扫黑除恶知识送进万家

人工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正在为美团外卖骑手展开专题知识宣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彭翠玲 周娟)广大快递外卖小哥活跃在与市民接触的第一线,具有“跑大街、串小巷、进万家”的特点,公明街道组织美团外卖小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通过精准投递宣传单的方式,打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最后一米”,广泛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活动现场,公明街道扫黑除恶宣讲小组首先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目标、任务、打击对象和举报方式,对300余名美团外卖骑手展开专题知识宣讲,动员鼓励美团快递外卖小哥强化社会责任感,主动承担起“城市里扫黑除恶流动宣传员”的责任,成为扫黑除恶宣传名片,争做扫黑除恶宣传“能手”,在送外卖时将扫黑除恶等“平安创建”宣传知识带进居民群众家中,让居民品尝美食的同时,汲取精神食粮,从而让更多市民了解黑恶势力的危害和打击扫黑除恶的方法,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随后300多名美团外卖小哥携带宣传资料进行外卖派送。“您好,您的外卖到了,这个扫黑除恶宣传单了解一下,如发现涉黑涉恶线索请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在居民的每一份外卖订单中都附带了一份由公明街道制作的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外卖小哥在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时一并送到市民手中,实现“一对一”扫黑除恶知识精准宣传,让更多的人用餐时也能关注扫黑除恶知识,形成抵制黑恶势力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