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耆乐融融 楼村社区开展“老友逐梦记”社区象棋友谊赛
2021-11-05 13: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以棋会友,耆乐融融 楼村社区开展“老友逐梦记”社区象棋友谊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曾弟妹 林南熙)近日,楼村社区在多功能便民活动室开展“老友逐梦记”社区象棋友谊赛,活动吸引40名社区中老年居民参加。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屏气凝神,在棋盘上布兵摆阵、果断决策,敏捷的反应充溢着整个赛场。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比赛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据介绍,楼村社区户籍老人约有650人,是个不小的群体。他们在退休后,在生活时间上与之前相比出现了很大的一片空档,再加上年纪大身体机能条件变差,很有可能出现失落、忧郁、孤独、多疑、固执等心理问题。若遇到不良环境或刺激因素,易诱发多种疾病。为改善社区老人交际减少,晚年生活单一、无味的现象。

楼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象棋友谊赛,搭建社区中老年人之间以棋会友的交流平台,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区老人的乐观积极情绪,形成良好的信息和情感交流渠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