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百名“快递小哥”学禁毒知识
2021-11-05 13: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凤凰街道百名“快递小哥”学禁毒知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彭广成 )近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在东坑社区东发路中通快递分拣点内分批次对100名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针对“互联网+寄递”贩毒形势复杂多样化,进一步增强寄递物流行业“快递小哥”的禁毒意识,筑牢寄递渠道安全防线。

活动当天,凤凰街道禁毒社工向“快递小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快递物流行业相关禁毒法律条例,以及当代新型毒品种类、特征、识别方法和犯罪分子运毒的方式。从业人员小王提问,“如何辨识毒品?如何杜绝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向外流通?”禁毒社工讲解,首先让从业人员了解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传统毒品一般指鸦片、海洛因等阿片类流行较早的毒品;而新型毒品主要指冰毒、摇头丸、K粉等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及兴奋剂类毒品。近年来,催生了更新型的毒品如“咔哇潮饮”“LSD邮票”“笑气”等。

在日常工作中,“快递小哥”必须通过“五个100%”来尽量减少邮包携毒的可能性。禁毒社工还向“快递小哥”宣传了举报涉毒线索的方法和奖励办法,鼓励“快递小哥”发现不明寄递物件,及时向社区和公安机关反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