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慌!龙岗商超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2021-11-05 10: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不用慌!龙岗商超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商超市场物资储备充裕

市场内市民采购有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吴艳  李云云)近期,全国多地出现米、油、蔬菜和调味品等生活物资抢购现象,龙岗物资供应保障如何?市民囤积物资多吗?价格出否出现浮动?记者实地走访龙岗部分商超、农贸市场发现,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销售量有较大幅度上涨,但商超市场物资储备充裕,供应保障顺畅,目前无断货、断供、缺货现象,各大商品价格无出现明显波动,龙岗市民无需担忧,可放心选购。

天虹超市是深圳市民的一大“菜篮子”,龙新天虹位于龙岗中心城片区清林路与吉祥路交汇处,辐射周边范围广,客流量大。记者在龙新天虹二楼超市看到,粮油区货架上,各类油品、面粉、调味品等摆放整齐,地面堆放的大米有约1米高,品类均有十余种,不少粮油正在做促销活动,有市民在选购,未出现哄抢、拥挤等现象,现场有序井然。

市民在超市选购大米

龙新天虹超市食品品类经理陈子文告诉记者,近几天来,前来购买米面油的顾客确实增多了,粮油销售量上涨较快,但超市储备充足、供应没问题,售完即补,货架始终保持充满状态,还有不少品类正在正常做促销活动,回馈消费者。

陈子文表示,价格方面,生活物资商品始终保持稳定状态,不会未因购买量增多涨价,市民可以放心。

农贸市场是老百姓的“菜篮子”,不仅关系着百姓的日常饮食生活,而且蔬菜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更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

横岗第一市场

11月5日早上8点30分,记者来到位于龙岗区横岗街道松柏路83号的横岗第一市场,这家市场2018年升级改造后获得“深圳市智慧农贸市场”称号,在今年6月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深圳样板农产品市场”评审中,更是荣获“深圳样板农产品市场”的称号。

今天,记者看到近3000平方米的营业大厅宽敞明亮,内部标识一目了然,摊位设置规范统一,菜品摆放整齐有序,过道干净整洁,让人眼前一亮。

市场内部整洁有序

市场里面的蔬菜、肉类、水果和各类农副产品应有尽有,鲜嫩丰富,琳琅满目。市民们或推着小车,或拎着购物袋,在仔细挑选着菜品。市场少了一份往日印象中的喧哗与叫卖,但不变的依旧是人情温暖,还有那浓浓的本土客家文化。

对于如何保证蔬菜和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横岗第一市场的国家统计局特约信息数据员黄学霖接受深网采访时表示,“我们市场会按日常需求进行进货,节假日期间相应增加品种和数量。物价也基本维持在政府指导价,与周边商场、市场差距不大。”

同时,黄学霖也建议道,“深圳市民家庭适当常备些冰鲜鱼、瓜类、菇类或是干菜类这些保鲜时间长一点的菜品,以备不时之需。”

供应充足

市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大可不必对生活必需品供应产生担忧。当前蔬菜涨价是因为今年正值北方大面积降雨,蔬菜输出量下降导致的,是属于短期现象,现在蔬菜价格已经呈现回落趋势。

生鲜区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