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同心聚合力,共谋发展谱新篇!盐田区举办企业家座谈会
2021-11-04 22: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政企同心聚合力,共谋发展谱新篇!盐田区举办企业家座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 李小辉)11月4日下午,盐田区召开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盐田区企业家座谈会。会上,盐田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家的发展建议,收集企业家的“金点子”。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出席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出席座谈会。

盐田区企业家座谈会

在这场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政企对谈中,盐田区向企业家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以及产业政策和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政策。辖区10余家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经营运作情况,围绕行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畅谈感受和看法,并就持续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助力盐田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想对策、提建议。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定制“一对一”扶持政策、深化首席服务员上门服务企业机制、全力以赴安商稳商招商、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盐田区力举频出,聚焦“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和“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有力促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腾飞。近几年,盐田区主要经济指标稳步上扬,GDP接连突破500亿元、600亿元大关,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58亿元,增速近17年来首次跃居全市第一。今年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表现亮眼,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1.23亿元,同比(下同)增长11.4%,分别高于全国(9.8%)、全省(9.7%)、全市(7.1%)1.6、1.7、4.3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8.2%,增速全市第三。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

座谈会上,邓飞波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企业家们为盐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邓飞波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深化首席服务员上门服务企业等机制,构建“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全面满足企业合理诉求。要坚持新增用地一律用于产业发展的理念,通过精准供地、“联合上楼”、定向租售等模式,构建多层次产业空间保障体系,用最优质的空间匹配最优秀的企业。要推出减税降费、产业培育、园区扶持等惠企利企政策,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坚持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员的理念,精准绘制招商地图,重点引进一批产值税收高、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

“盐田将坚定不移深化‘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政企携手共同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邓飞波表示。

区领导胡朝阳、夏德鳌、曾坚朋、肖凯、张念东、李强强、张雄汉、苏峰、周建军、耿焱、陈佩群出席座谈会。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