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观月区间盾构始发
2021-11-04 13:09
来源: 宝安日报

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观月区间盾构始发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第二台盾构机“精诚一号”顺利始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王光照 文/图)11月1日上午,随着“精诚一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第二台盾构机“精诚一号”在观光站-月亮路站明挖区间顺利始发,标志着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施工迈入新的阶段。光明在建的另外一条地铁线路6号线支线一期已全线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据项目施工人员介绍,“精诚一号”盾构机始发后将沿着观月盾构区间左线掘进,区间隧道全长671.5米,外径为6.7米,开挖直径为6.9米,受端头地质条件影响,采用盾构机钢套筒始发施工技术。观月盾构区间全程地下敷设,需长距离下穿东明大道、下穿茅洲河、侧穿茅洲河桥,同时受局部基岩凸起等不良地质影响,施工难度较大。为全面助推生产履约,总包项目部及工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生产”,牢固树立“党建+”工作理念,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体系,及时调集精干人员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与青年突击队,集中攻克重难点问题,为盾构顺利始发创造良好组织条件。

据悉,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扬“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保持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年度各项节点目标任务,努力打造有安全、有品质的轨道交通工程,打造人民满意的放心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光明在建的另外一条地铁线路6号线支线一期已全线正式进入铺轨阶段。据了解,6号线支线轨道工程由正线及辅助线等部分组成,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前期准备及辅助设施工程施工、整体道床铺设、无缝线路铺设、道岔铺设、线路和信号标志安装、车挡及附属设备安装、配合业主或监理工程师指定的相关工程内容。

地铁6号线支线一期工程起自光明区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全长约6.13公里,共设3站4区间,包括新明医院站、中山大学站、科学城东站,其中光明站为6号线支线与6号线的换乘站。截至目前,该项目全线区间已贯通,全线车站已封顶,附属工程围护结构、车站装饰工程结构砌筑等工作均进入收尾阶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