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到光明开展“食盐阳光执法行动”
2021-11-04 13:09
来源: 宝安日报

市市场监管局到光明开展“食盐阳光执法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执法人员对食盐经营商户进行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何婉婷 陈勇跃 文/图)近日,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食盐经营质量安全阳光执法行动”来到光明区公明综合市场内的食盐经营商户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一家食盐经营商户进行检查,重点对食盐的购货渠道、索票索证、碘含量、食盐标签、有效日期等情况进行检查,执法过程中还向消费者科普食盐选购的要点。现场检查发现有商户索票索证不齐全,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相关批次的食盐进行原地封存,要求其7天内提供相关凭证,如仍无法提供,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除此之外,抽检人员还现场对在售食盐进行执法抽检,执法人员表示将持续跟进整改情况以及抽检结果。

执法行动结束后,市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负责人还向大家科普亚硝酸盐相关知识。区人大代表表示,参加食盐阳光执法行动,让其对食品安全监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执法人员严格依法开展食品安全监管,让市民能够购买到“安全盐、放心盐”,切实保障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