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组织小学师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提升识毒防毒能力
2021-11-04 13: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明组织小学师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提升识毒防毒能力

人工智能朗读:

学生们踊跃参与禁毒知识有讲问答环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刘斌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组织公明中英文学校五年级师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为学生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知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整个活动按禁毒宣誓、展厅参观以及禁毒知识讲座三个环节有序推进。期间,禁毒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师生介绍了毒品的起源、种类以及相关危害,通过展示仿真毒品使孩子们了解毒品的常见形态、诱惑手段,特别提醒学生们要格外警惕包装成糖果、饮料等的新型毒品。学生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并耐心阅读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单,踊跃参与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检验自身所学,现场气氛热烈。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提高对陌生人的警惕,还要积极地向家人、朋友宣传毒品预防知识,和身边人一同抵制毒品、珍爱生命。

据了解,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加强了学生们的毒品预防意识和能力,让更多青少年充分了解毒品,积极投身到禁毒宣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为今后的禁毒教育工作夯实了基础,筑牢了根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