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态环保落实到每个细节 福田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设立党员“生态先锋岗”
2021-11-04 11: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把生态环保落实到每个细节 福田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设立党员“生态先锋岗”


“生态堡垒”党建共创活动在福田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举行。(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记者 何静 杨铭琪 通讯员 黄王)雾炮降扬尘、软土盖“被子”、围挡再加高、运泥车辆全身洗……11月3日,“生态堡垒”党建共创活动在福田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举行,社区居民及参会代表体验和见证了该项目施工单位坚持降噪减排六个“100%”,对违规作业坚持零容忍的严格做法。

当天深圳市生态环境管理局福田管理局党总支与该项目施工单位中建四局深圳总承包公司第六联合党支部共同签署了“生态堡垒”党建联创协议书。协议提出,双方共同推进“生态堡垒”党建共创绿色行动,开展党员生态先锋岗示范行动、环境对标行动、降噪减排行动、亲民沟通行动、设备更新创新行动等。施工单位设立党员“生态先锋岗”和党员“生态监督岗”,落实环保责任制。协调社区党组织和物业小区居民代表参与共建和监督,通过党建引领、绿色共建,努力把福田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打造成“生态堡垒”的升级版、创新版。

深圳市生态环境管理局党总支负责人表示,福田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位于城市核心区,与居民生活区近距离相邻,十分感谢周边居民对民生项目施工建设的理解和支持。要通过“生态堡垒”党建共创,强化党员责任岗,严格落实降噪减排的各项规定,把施工噪声干扰减少到最低限度。创建生态堡垒,就是要改变重建设、轻保护的习惯性思维,从根本上扭转民生工程施工扰民的常态现象。党建共创要体现学党史办实事,急群众之所急,化群众之关切。  

项目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党支部将严格按照此次党建共创签约要求,党建引领与施工建设融合发展,把党建责任和业务标准有机融合,打造“生态堡垒”的示范工地。要统筹施工建设速度和环境质量,既要保项目进度,又要把生态环保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福田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缴国建向居民代表和参会人员介绍了严控噪声排放的一系列措施,该项目施工克服了施工周边场地狭小,基坑作业地下水量大,环工地周边敏感区复杂等困难,仍确保施工作业绿色文明。

  该工地“生态先锋岗”党员代表表示,党员要在施工现场的噪声控制、扬尘治理、污染防治等岗位上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在生态环保建设中要干在前,冲在前,奉献在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扰民等问题要及时响应,自查自纠自控,不护短不推诿。

与会代表头戴安全帽,走进施工现场,看到工地旋挖机、履带吊、挖机和运泥车一片繁忙,同时喷雾、洒水、降噪、隔音等环保设施也保持有序运转。工地硬底地面全面冲洗,洁净程度可以和街区路面相比。据介绍,工地围挡邻居民区加至最高3.5米标准,引进多台低噪雾炮机对作业面及时喷洒水雾,同时开挖堆土全面覆盖防尘。工地还设置了多台监控设备,动态监测噪声和扬尘,实现智能化管理。

 据介绍,今年是党史教育年,福田区创建“生态堡垒”与学党史办实事有机融合。工地污染防治列为打赢三大攻坚战的主场,福田区在全区200个建设工地推进“生态堡垒”绿色行动,在城市民生建设中同步保护生态,保护城市家园。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