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大师来了!龙岗千林山小学30位小棋手迎战楚若桐
2021-11-03 23: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象棋大师来了!龙岗千林山小学30位小棋手迎战楚若桐

11月3日,国际象棋国际大师楚若桐走进龙岗区千林山小学,和小棋手们对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又一位国际象棋大师进龙岗校园,与小棋手展开车轮大赛了!11月3日,国际象棋国际大师楚若桐到龙岗区千林山小学,以1对30,和小棋手们对弈,并和小棋手交流互动,传授棋路技法。

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千林山小学承办,深圳市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协办,是国际象棋大师走进龙岗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车轮大战

据了解,楚若桐是国家运动健将、女子国际大师,也是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队员。她4岁学棋,7岁获得8岁组李成智杯亚军,2017年获得东亚青年锦标赛女子冠军,现已取得两个国际女子特级大师序分,曾代表山东国际象棋队获得甲级联赛季军。

活动现场,在了解了楚若桐的学棋经历后,同学们都惊叹不已,更加期待与大师的对战。随着一声令响,车轮赛正式开赛。楚若桐与围坐一圈的30位小棋手一一握手致意,开启棋盘争锋。只见每到一处棋盘,楚若桐落子干脆利落,长期的训练和钻研让她能够快速作出策略决断,而小棋手们也不甘示弱,不急不慢作出布局。与大师过招机会难得,小棋手们都认真应对,在对弈中学习领悟国际象棋的奥秘。

车轮赛

据介绍,龙岗区千林山小学是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在校园内广泛开展国际象棋课程,参与学生众多,校园国际象棋氛围浓厚。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国际象棋的兴趣,学校还组织开展“小棋王争霸赛”等活动,为小棋手提供交流切磋的平台,以赛代训,培养校园小棋手。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际象棋国际大师楚若桐到校和小棋手们交流,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小棋手们能在和大师对弈中有所收获,加深对国际象棋这项智力运动的理解,在棋艺上取得进步,获得成长。

国际象棋大师走进龙岗校园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接下来还将有国际象棋大师走进龙岗更多校园,为孩子们带来特别的国际象棋课程。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