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吴宜轩:曾是脑瘫患儿 坚韧不拔书写精彩青春
2021-11-03 23: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吴宜轩:曾是脑瘫患儿 坚韧不拔书写精彩青春

人工智能朗读:


吴宜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3分02秒!”在一场八百米跑步测试中,吴宜轩拿到了满分的好成绩。作为一个从小患过脑瘫、走路都会把自己绊倒的孩子来说,这个成果来之不易。疾病没有打倒她,反而练就了她坚韧不拔、不怕吃苦的品质。现在,吴宜轩不管学习再怎么累,也要坚持每天跑步三千米。

吴宜轩就读于马山头学校,她谦虚努力,勤奋向上,品学兼优。凭借各方面优异的表现,吴宜轩获得了2021年深圳“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在荣誉的背后,倾注了吴宜轩无数的汗水与努力。

吴宜轩出生四个月,被查出是脑瘫患者。母亲带着她四处求医,因为脑袋一直插着留置针,经常被叔叔阿姨称作“天线宝宝”。一段时间内,吴宜轩都被疾病折磨着。她坚韧、勇敢,在痛苦中找到了自己的出口,吴宜轩的内在是丰富的,阅读、旅行、求知、拼搏,构成了她的精神家园,在这个纯粹的世界里,不仅文学素养、精神毅力在潜滋暗长,身体也奇迹般地康复。最初为了康复四肢去学习舞蹈,四年级时,吴宜轩已经可以参加拉丁舞比赛获奖了。

吴宜轩的学习成绩优异,无论是学校考试还是全区统考,她的成绩总是遥遥领先。在学校,她是个文明守纪、尽职尽责、阳光开朗的好学生,连续担任班长、学习委员、少先队干部等职务。她曾被评为“深圳市优秀少先队员”“深圳市最美南粤少年自强好少年”“深圳市十佳文学少年”“光明区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阅读能开阔我的视野,让我看到更广阔的的世界。”吴宜轩表示,平日里,她喜欢阅读和文学,三岁时就能自主阅读。现在,她喜欢随感而发、随处书写,还会根据自己喜爱的作家作品进行仿写,看完沈从文的《边城》,她就自创了小说《柳柳》;读《泰戈尔诗选》,也会自我思考写上几首小诗。她在写作上硕果累累,吴宜轩曾获全国青少年读书活动征文大赛一等奖、深圳市第十届“十佳文学少年”、深圳市中小学现场作文大赛一等奖等。吴宜轩始终保持着对世界的热爱以及好奇心,跳舞、画画、演讲、无人机、科技小发明都是她喜欢的。

此外,吴宜轩关心社区活动,积极参加义工劳动,在马山头社区活动评比中,被评为“阳光少年”。她积极参加各种游学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曾被学校评为“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谈及接下来的目标,吴宜轩表示,“很快就要面临中考,自己也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能够砥砺前进,取得优异的成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