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丨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转弯”
2021-11-03 18: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评论丨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转弯”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11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积极务实进取“不退缩”、立足本职岗位“不偏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腰缠十三根金条的“讨米人”刘启耀千辛万苦寻找党组织;用生命“为真理而斗争”高唱《国际歌》走向刑场的瞿秋白……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用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诠释了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当前,战争带来的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少了,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通过认识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捍卫真理,打好坚定理想信念的认识基础。

全力攻坚克难“不退缩”。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客观标准,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代楷模”张连印老将军退休后,未回家享受“天伦之乐”,在身患癌症的情况下,面对荒漠,面对种树经验不足等困难,他毫不退缩,用18年的努力,带着乡亲们植下了1.8万余亩、200多万株树,他是“两山”论的生动实践者,被誉为“新时代的甘祖昌”“穿军装的杨善洲”。党员干部要祛除及时行乐的思想,贪图私利的行为,无所作为的作风,积极务实进取,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加深与人民群众的感情。

切实履职尽责“不偏向”。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能够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不断带领人民夺取新胜利的关键。“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医德楷模”李桓英,百岁高龄仍奋斗在麻风病防治研究一线,她不畏山高路险,长期奔波在云贵川等偏远山区,实地调查了解掌握麻风病患者第一手资料,曾4次遇险,也都阻挡不了她深入麻风村寨的脚步。耄耋老人用行动诠释着求真务实、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诠释着求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党性修养,诠释着心有大我、赤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党员干部要秉承对工作极端负责的态度,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摒弃“前怕狼、后怕虎”的思想,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去谋事创业,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新篇章。(陈沛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