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统建楼处置改造试点项目复工
2021-11-03 13:26
来源: 宝安日报

全市首个统建楼处置改造试点项目复工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薯田埔花园项目施工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昊云 文/图)10月26日上午,深圳市首个统建楼处置改造试点项目——薯田埔花园项目,续建首层混凝土完成浇筑,宣告项目正式开启续建模式。项目的顺利续建,在妥善解决社区违建烂尾的实际困难、拓宽保障性住房筹集渠道、规整街道社区市容市貌、推进城市更新等方面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

记者从薯田埔花园项目部了解到,薯田埔花园项目是深圳市首个违法控停统建楼改造为保障性住房的试点项目,它位于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东至科达二路,南至松白路,西近河流,北至科杰二路。项目紧邻地铁6号线薯田埔站,项目拟建6栋塔楼和1栋幼儿园,用地约5.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计容面积约26.31万平方米,总投资16.03亿元,项目计划于2023年2月竣工。

薯田埔花园项目不仅是深圳首个统建楼处置改造试点项目之一,也是深圳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倍受市、区重视,为推动项目复工续建,市人才安居集团以及旗下的光明人才安居公司专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各部门参与的协调小组,集中力量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难点。在此基础上,光明人才安居公司联合参建单位克服桩基检测鉴定难题,前后共出具四版桩基检测鉴定方案,并邀请两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坐镇及深圳市多名专家对续建可行性方案反复论证,历经五轮论证会议,形成最终续建方案,续建得以通过主管部门的审批。

据光明人才安居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薯田埔花园控停改造续建模式对于探索违建控停统建楼处置新路径提供了较为成熟的经验做法。项目续建的开始,意味着项目法理上的瓶颈得以突破,项目建设自此走上快车道,为1600余套人才保障房的早日交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