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建成开放光明区首个《民法典》主题宣传文化街
2021-11-03 13: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田街道建成开放光明区首个《民法典》主题宣传文化街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建成开放光明区首个《民法典》主题宣传文化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白国立 曾思琪/文 童甜甜/图)“你知道吗?想要了解最新出版的《民法典》相关知识,保护自己的权益,可以去马田街道刚建好的特色法治宣传文化街……”近日,马田街道在松白路中粮云景国际广场打造了以《民法典》内容为主的特色法治文化宣传街,引得不少市民前往学习浏览。

据悉,此系光明区首个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文化街。法治文化街将法治宣传完美融入市民生活,达到了让普法宣传工作形式更加鲜活、更加生动、更加亲民的目的。

《民法典》是中国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人民权利的百科全书。为有效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马田街道通过打造法治文化街,将最新出台的《民法典》重点内容作为重点,用新颖活泼的方式,提升广大居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据了解,马田街道此次精心打造的法治文化街,以《民法典》的基本原则为统揽,通过雕塑造型、宣传立牌、休闲座椅等,刊登了《民法典》的立法过程、未成年保护、婚姻家庭、人格权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条目,再加入《民法典》的亮点内容,形成集法治宣传、艺术欣赏、休闲生活于一体的高质量高颜值的特色法治文化宣传街,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置身于法治氛围当中,在不知不觉中增强人们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目前,马田街道法治文化街已成为广大群众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场所、好去处,为群众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法治文化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