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竹园社区开设长者小课堂防电信诈骗
2021-11-03 13: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根竹园社区开设长者小课堂防电信诈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杜文婷)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清风宣讲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防电信诈骗”的长者智能设备APP的安装培训,共吸引了15名社区长者报名参加。

根竹园社区开设长者小课堂防电信诈骗。

为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他们学习智能手机,融入现代化社会的需求,根竹园社区通过开设长者小课堂,为社区长者讲授了智能手机防电信诈骗知识,提高社区长者群体的防诈骗意识。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详细地为长者们介绍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常见手段中的中奖、家人遭遇意外、亲友急事、虚假购物等伎俩。并播放了相关的防诈骗视频案例,以案说法,给长者们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长者们无论是电话、信息、微信或任何单位、个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都是诈骗,一定要做到“不轻听、不转账、不透露、不汇款”,远离电信诈骗的陷阱。

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手把手教长者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进行注册,耐心细致进行了一对一教学以及疑问解答,提高长者学习财物安全知识积极性,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78岁的陈奶奶表示:“这次社区集中讲解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帮我下载了APP,不至于轻易上当受骗,真是太好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