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个新视界” 第22届深圳读书月正式启动
2021-11-03 09: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打开一个新视界” 第22届深圳读书月正式启动

市民昨日在中心书城读书月推荐好书柜台前浏览选购图书。深圳特区报记者 齐洁爽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0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焦子宇)11月2日,第22届深圳读书月伴着中心书城的浓浓书香正式启动,深圳“爱阅人”如约迎来国内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广泛的读书文化节,市长覃伟中在启动仪式上向市民读者送上热情寄语。

覃伟中表示,第22届深圳读书月以“打开一个新视界”为主题,这是深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为全体市民读者精心准备的一场文化嘉年华,将为深圳“爱阅人”搭建一个共读对谈、碰撞思想的交流平台,对于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期待广大市民读者自觉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积极参与本届读书月的各项活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书会友、以读相约,共品书香之美,共享阅读之乐,进一步丰富精神生活、提升文明素养,携手打造城市文明典范,共创美好未来!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致辞并为深圳市互联网行业首批书香支部示范点授牌,副市长张华为深圳市出版和全民阅读专业委员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青年学者张笑宇作了“让阅读的灵魂打开科技新视界”主旨演讲。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回声-历届读书月名家展”。

据悉,本届读书月将重点打造“1+3”内容板块,即“献礼建党百年”1个年度钜献,“文化的闹钟”“城市的雅集”“阅读的节日”3大主题板块,组织开展1400多场主题活动。

读书月组委会总顾问厉有为、王京生、李小甘,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