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刘言进校园 与60位小棋手展开车轮大战
2021-11-02 23: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刘言进校园 与60位小棋手展开车轮大战

11月2日,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刘言走进深圳中学龙岗小学

这也是国际象棋大师走进龙岗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11月2日,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刘言走进深圳中学龙岗小学,与60位小棋手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车轮战。据悉,这也是国际象棋大师走进龙岗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深圳中学龙岗小学承办,深圳市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协办。

车轮大战

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刘言现为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队员,曾获得2017年全国公开赛“奕品杯”冠军、2018年全国个人赛第三名(甲组)、2018年甲级联赛团体亚军、2019年全国个人赛第六名(甲组),是一名年轻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

当天下午,当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刘言迈入教室,就迎来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简单打过招呼后,最让小棋手们期待的车轮赛正式开始。“您好,请多指教!”和小棋手们一一握手后,车轮赛开局。刘言以1对60,绕场与小棋手们展开对弈。棋盘争锋,当仁不让。对弈中,小棋手们珍惜每一轮与特级大师的对决,深思熟虑,谨慎落子,还不忘做好记录棋路,十分认真。

对弈中

“刘言老师下棋好厉害,很佩服他,我要多向他多学习!”半个多小时的对决让同学们领教了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的竞技风范,进一步理解了国际象棋的博大精深,收获颇多。同学们都表示今后要多加练习,争取进步。

“你们都很棒,还有部分同学水平不错,表现很好,希望你们继续加油!”车轮赛后,刘言鼓励小棋手们努力学习,精进棋艺,领略国际象棋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小棋手认真做记录

深圳中学龙岗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学校建校之日起就开展了国际象棋、中国象棋等课程,这些项目对孩子们的思维能力的开发有很大帮助,学校也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增强同学们对棋类活动的兴趣。此次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入校与孩子们面对面对弈的机会更是难得,能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学棋的热情,帮助孩子提升综合素质。

据悉,国际象棋大师走进龙岗校园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接下来还将有国际象棋大师走进龙岗更多校园,为孩子们带来特别的国际象棋课程。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