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茨海默症老人晨跑路上走失 公明街道执法队员为其找到家属
2021-11-02 0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阿尔茨海默症老人晨跑路上走失 公明街道执法队员为其找到家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何志鹏 姚思倚)“谢谢,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还不知要多久才能找到老人!” 老人的家属拉着执法队员的手连连道谢。近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执法办”)队员正在辖区开展日常市容巡查。当走到石观工业园附近时,队员们发现有位老人正在店铺门口徘徊,疑似走失。

“老人疑似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我们问什么她都说不清楚,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还好你们来了。”热心商家向执法办队员说道。老人可能是迷路了,从早上开始已经在店门口徘徊了许久。初步了解情况后,执法队员上前轻声向老人询问:“老人家,您是哪里人?家住在哪里?”面对执法队员的询问,老人看起来有些紧张:“我是安徽人,在深圳住了四十多年了……”“我以前住在这里,但我记不起家人联系方式和现在居住的地址了。”

了解情况后,执法队员马上联系相关部门查询老人信息。同时,不少热心居民得知情况后,主动在朋友圈发布老人的照片,以寻求更广泛的帮助。在等候过程中,执法队员和热心商家为老人买来一碗面为老人补充能量,待老人吃完后又贴心地为老人递上水。

经多方联系,执法队员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老人家属告诉执法队员,自己一家现住光明区马田街道南庄新村,早上带老人一起外出跑步,没想到一时没注意老人就走失了。“发现老人走失后,我立即通知家里人一起寻找,可是好几个小时过去了,都没有消息,我们都快急死了……”说到这里,老人和家属忍不住红了眼眶。执法队员温馨提醒广大市民,若家中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应为老人制作含有个人身份、家属电话等信息的卡片,定位手表或者手机,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方便路人及时与家属取得联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