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社区普及急救知识 提高救护能力
2021-11-02 0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明社区普及急救知识 提高救护能力

人工智能朗读:

参训人员在现场认真学习自救技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黄玉锦 彭翠玲)近日,公明社区组织开展专业急救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社区工作人员安全急救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现场救护能力,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群众。

急救培训以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师从现场急救原则、紧急呼叫原则、现场急救程序、救护者基本责任等方面,向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急救知识,重点介绍心肺复苏中“海姆立克急救法”强调的动作注意事项,并借用模拟人体手把手教学,力求让参训者迅速直观地了解应急救护知识。

“人人懂急救、急救为人人”,公明社区把急救培训活动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在实地学的过程中,增强“办实事”的能力。通过理论和实践培训,全体参训人员掌握了自救技能,提高了应急救护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应急救护处置能力,为降低居民群众意外伤害,为社区“身边人、身边事”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