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羌社区:学习幸福婚姻保鲜法 促进家庭幸福长久
2021-11-02 0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新羌社区:学习幸福婚姻保鲜法 促进家庭幸福长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近日,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党委联合北斗社工开展幸福婚姻保鲜法体验项目,通过“爱的仪式感、爱的独家记忆、家庭问题心理咨询、爱的表白、家庭运动会、家庭咖啡馆”等体验形式,组织社区居民中婚龄10周年以上的夫妻家庭共同参与,在趣味互动和体验中,学习和感悟婚姻里“换位思考、包容理解尊重、懂得放权和闭嘴、无暴力沟通”等夫妻相处之道,获得300余社区居民热心参与和关注。

爱要说出来。来自新羌社区新陂头村的陈先生夫妻俩结婚十多年,平时忙于工作,感情日益淡漠,他们主动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在“爱的仪式感”环节,陈叔用一束玫瑰对妻子真诚表白,妻子十分感动,幸福得红了眼睛,她表示以后会更关心丈夫,共同经营幸福婚姻。另有一对婚龄40余年的老夫妻在家庭运动会互动环节中,主动向年轻人分享他们的幸福姻秘笈。最受社区居民欢迎的是“爱的独家记忆”活动,美丽的婚纱使20对夫妻重温曾经的美好,通过镜头下的影像记录,感情更深幸福更浓。

本项目通过互动、体验等多元化的表达爱的方式,为社区家庭创造爱的平台,倡导夫妻家庭良性沟通,学习经营婚姻的方法,促进夫妻感情稳定、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收获更美满幸福的家庭生活,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