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急救知识!马田街道组织开展初级救护员专题培训班
2021-11-02 0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普及急救知识!马田街道组织开展初级救护员专题培训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蓝宝欣 麦凤儿)10月28日,在光明区卫健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马田街道组织开展了2021年初级救护员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吸引了街道和各社区的80名工作人员报名参与。

为进一步普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马田街道特别邀请了深圳市急救中心的导师授课,普及掌握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等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

马田街道组织开展初级救护员专题培训班。

该培训课程以视频教学为主,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操训练为辅,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急救四步法、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成人及婴儿异物卡喉、包扎、紧急翻身等,并在最后进行了急救理论和实际操作的考试考核。专业导师就常见急症及自救、互救知识向学员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梳理了应急救护的操作要点,急救电话拨打时需要报备的信息等内容,强调要抓住心脏骤停最佳救援的“黄金4分钟”,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流程,教授了“救命神器”AED的使用方法。

课程结束后,来自马田街道各部门单位和社区的80名参训学员顺利通过考试,获得了“初级救护员”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实用,掌握了基本急救知识之后,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或事故时也能及时处理。

只有不断加强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普及和使用,才能真正发挥这些配置的作用。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培训,把急救知识送到社区、企业、学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壮大职工志愿者救护员队伍,助力城市更文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