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饱览“盐田秋景图” 盐田区翠岭湖水库公园基本完工
2021-11-01 21: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饱览“盐田秋景图” 盐田区翠岭湖水库公园基本完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秋高气爽,是亲近自然的好时节。作为半山公园带景观之一,盐田区翠岭湖水库公园紧邻翠岭水库,空气清新,水清景秀,行走其间,可健身,可观水,可赏花,更可感受绿植间充满负氧离子的花草香,是繁忙都市间难得一见的一处休闲之地。

盐田区翠岭湖水库公园航拍

翠岭湖水库公园依托翠岭水库改造提升建成,建设面积约13311.9平方米。身处公园,可望山看水,园内各色植物茂盛,处处可见景观美、品位高的精致景观。在这里,或在空山旷谷间,俯瞰港城风光,或于不经意间看云卷云舒,感受清风拂面,看星星点点斜阳映射在林间,饱览诗意十足的“盐田秋景图”,尽享山、林、城、海有机融合的美妙体验。

翠岭水库秋景

“该段依托丰富的水库、溪谷、山石、泉水等自然资源,打造了一个以体验临山望水、滨水观鸟、溯溪游历、赏石观海的自然野趣景观。”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翠岭湖公园是由林溪筑巢、揽翠台、翠岭溪、清风沐阳四大景观节点,以及多个小节点串联起来的公园,通过将水环境治理、水安全提升、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游憩系统构建有机结合,以滨水慢行道和服务驿站为依托,使之成为市民亲水休闲的好去处。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