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大鹏 青春有约 大鹏青年人才共赴山海之约
2021-11-01 2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才聚大鹏 青春有约 大鹏青年人才共赴山海之约

才聚大鹏青春有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彭小翔)秋高气爽,大鹏展翅,10月31日,深圳溪涌工人度假村内青春洋溢,热闹非凡,由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指导,新区总工会、新区团工委、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主办的“才聚大鹏青春有约”青年人才交流活动在此举行,吸引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及教育卫生系统等60名青年人才参与。这也是第五个“深圳人才日”暨大鹏新区“人才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新区人才交流“磁力场”,扩大青年人才“朋友圈”,吸引人才留在大鹏、扎根大鹏。团市委副书记、市青年联合会主席袁志雄,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王立萍出席。

爱才聚智,共绘青年人才发展“同心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新区优化青年人才发展环境、响应青年人才发展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向海而兴”的生态后花园,一直以来,新区在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坚持“生态立区、经济强区”,以山为媒,问海借力,打好“引才、育才、留才”的组合拳,力促产业链、政策链、民生链、服务链、生态链5个方面深度融合,日益成为一片充满生机活力的生态高地、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展望未来发展“黄金十年”,如何让青年人才留心关注大鹏、真心认同大鹏、全心扎根大鹏,对开创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青年人才工作新局面至关重要。本次活动以“引梦、逐梦、筑梦”为主题,充分把握新区青年人才日益迫切的发展需求,充分关注青年人才“8小时之外”的业余生活,使60名青年在花园之间体验青春“历险”,在山海之边进行交流互鉴,引导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搭台唱戏,架设青年人才交流“连心桥”

据悉,本次活动亦是新区为青年人才搭建敞开心扉、展现自我、结交良友的互动平台。活动现场设置了动力冰壶、记忆彩球、思维拼图、互动投篮、电流迷宫、数字消消乐等智慧考验游戏,也设置了青年人才喜爱的“梦想之家”木屋搭建、月下舞会等环节,通过团队竞赛,培养协作默契,为青年人才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才俊的活力,增强了新区青年凝聚力。

“非常感谢主办方的邀请,这是一场学习之旅、交流之旅、成长之旅,在这次活动中,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青年朋友,我们将携起手来,为新区发展挥洒青春汗水。”葵涌中学青年教师施文洁说。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青年代表王振佳感慨:“希望能多多参与这样的青年交流活动,增进对大鹏的了解和认识。未来我将立足自身岗位,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当好一颗服务新区发展的‘螺丝钉’。”

活动现场

鹏程万里,比翼双飞。当前,新区正全面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试点工作,下阶段,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将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省级综合试点为契机,精准聚焦青年婚恋交友需求,解决青年发展实际困难,引导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新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