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防毒安全寄邮 公明进物流快递行业网点开展禁毒宣传
2021-11-01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物流防毒安全寄邮 公明进物流快递行业网点开展禁毒宣传

人工智能朗读:

禁毒社工为快递员讲解毒品的识别方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尹家琪 彭翠玲)随着网络购物和物流寄递行业的快速增长,物流寄递已成为贩毒活动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加强对物流寄递企业的规范寄递,严防制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增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近日,在“双11”活动来临之前,公明街道组织禁毒社工及对辖区内的物流快递行业网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分别到辖区内的极兔、驿站、中通、韵达、圆通、顺丰等物流快递行业网点检查“三个100%”,即百分百实名登记、百分百收寄验视、百分百过机安检要求的落实情况,禁毒社工向寄递一线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了毒品的识别方法,宣讲了禁毒法律法规等,提醒他们要善于观察、多加分析,及时发现涉毒可疑物品和邮件,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坚决守好快递物流关口,从源头上斩断制毒物品及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的外流。并告诫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守法经营,加强店内员工的禁毒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的禁毒责任意识。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禁毒社工上门入户的方式,给予物流寄递从业人员毒品种类特性及危害知识的普及,促使寄递企业加深对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及识毒、防毒、查毒的能力,切实增强物流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主动性,在辖区寄递物流行业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