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长者学书法 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2021-11-01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30名长者学书法 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人工智能朗读:


长者学书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林锦婷)10月中旬起,新湖街道新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静墨书香”长者课堂系列活动,增强社区老年人幸福感,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使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活动共吸引30名长者参与,总服务300人次。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高级书法教师赵义霖老师前来授课。活动中,赵老师通过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手把手教大家进行书法练习。在老师热情耐心的指导下,长者们渐渐掌握了正确的握笔姿势,一笔一划的在宣纸上练习笔画结构。

除学习基本的书法技能外,赵老师和社工还一起制定多样的教学方案,如水写布的练习、唐诗描红字帖、“不忘初心”作品书写等环节。活动受到长者们的热烈欢迎,每场活动都是人气满满。活动结束后,一位长者说:“这次的书法课很有意义,我们都应该学习一下书法,好好练字,传承我们的中国文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