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村残友齐运动 练康复操快乐多
2021-11-01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楼村残友齐运动 练康复操快乐多

人工智能朗读:


残友学习康复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耀霞/文 李凤玲/图)10月28日下午,光明区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的“动起来——康复操小组”圆满落幕,20余名残友在北斗社工的带领下学习一系列的康复操,加强了社区残障人士的锻炼意识,促进其身体机能更快更好地康复。

本次小组共六节,时间从10月22日开始到10月28日结束。教学内容包括颈椎病、拍打经络穴位、回春医疗保健操等有利于强身健体的康复操,动作简单易学,时长适宜。

社工先播放各类康复操的教学视频,组织小组成员进行观看,让大家形成一个整体的认知。然后,社工现场带领大家学习康复操,详细讲解每个动作的要领和作用,并适时地纠正组员的动作,力求最大程度地确保组员们动作的规范性。87岁的梁婆婆因为腿脚不便无法站立,但她依旧坐在椅子上,跟着大家一起扭扭头、弯弯腰、挥舞双手……每个组员都聚精会神地跟着社工学习,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

大家纷纷表示,练习康复操既能让自己快乐健身,又能促进疾病康复,让自己更加开朗、阳光和自信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