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11-01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凤凰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欢 余勇 张琬琦)10月29日下午,凤凰街道在甲子塘文体公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由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担任现场总指挥,区核酸检测工作专班专家现场观看点评,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群众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活动。

下午3:30,演练正式开始。以模拟甲子塘社区发现一名从外省旅游返深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为背景,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凤凰街道立即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全体工作人员迅速集结,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演练共分7个环节,包括现场布置、采样检测、模拟“粤核酸”小程序崩溃、模拟发现1名体温异常人员、网格管理员“扫楼”动员、样本转运和消毒消杀等。演练现场设置了临时指挥部、临时隔离区、核酸检测缓冲区、等候区和采集区,设置遮雨棚、警戒线,并设立了清晰的指引标识。受检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登记处有序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体温正常、绿色健康码人员进入采样通道,扫码“粤核酸”登记完毕后,按照5人一组进行核酸采集,受检人员单向流动,严格落实“1米线”间隔、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工作人员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