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围墙“穿新装”!马山头打造文化涂鸦墙
2021-11-01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社区围墙“穿新装”!马山头打造文化涂鸦墙

人工智能朗读:


马山头打造文化涂鸦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围墙和海悦花园小区外围墙上,让人眼前一亮的富有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垃圾分类等创文宣传内容,惊艳了每一个过往的群众。据悉,此为社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阵地的重要举措之一。

记者现场看到,一幅幅“与人为善、谦和有礼”公益广告,一条条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长廊,成为社区传播文明理念,教育引领居民思想文化的美丽“风景线”。这些美丽的图画,易记的标语,在扮靓社区环境的同时,也润物无声地熏陶和引导着人们的行为。涂鸦墙上,简单易懂的文字、引人注目的彩色图画,让墙体成为了社区居民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热点和焦点,路过的居民忍不住驻足观看,细心阅读,拍照留念。

一直以来,马山头社区根据光明区委和马田街道党工委的部署要求,多方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垃圾分类等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在社区上下叫响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公益广告进社区、进企业、进公共场所,形成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面对此次大面积更新的涂鸦文化墙,不少居民表示,不但社区的环境变美了,也让广大居民,特别是小朋友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爱国教育,培养文明情操。 

截至目前,马山头社区共建成文化墙3处,设置宣传栏30个,共发放创文宣传手册2000份,惠及居民达4000人次。已举办垃圾分类培训会4场,开展社区行走40次、清洁日40次,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200张,发放分类指引和条例手册1000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