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馆总分馆系列活动:西乡非遗及精品文化展演受热捧
2021-11-01 11: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化馆总分馆系列活动:西乡非遗及精品文化展演受热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谢俊山文/图)宝安文化馆总分馆建设,让文化资源流动更高效,让文化服务“流向”更远方,让宝安市民“零距离”感受文化的魅力。10月29日晚,2021年宝安区文化馆总分馆系列活动——西乡街道非遗及精品文化展演在印巷流塘举行。非遗展示、醒狮麒麟表演、古筝表演、传统木偶表演及民族融合乐团演出,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

本次活动分为非遗展示、醒狮麒麟表演、古筝表演、传统木偶表演及民族融合乐团演出几部分。在非遗展示区,北帝古庙“三月三”庙会文化、传统奶茶(麦氏)制作技艺、黄汉章中医疗法、九嶷派古琴艺术、锯瓷技艺、传统非遗木偶等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当天,河东醒狮团、凤凰岗麒麟队分别献上的传统舞狮和传统麒麟舞表演一开场便将活动推向高潮。紧接着,师文娟古筝队弹奏了《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渔舟唱晚》《洞庭新歌》等经典曲目;荔枝青年剧团献上了《猴趣》《东张西望》等木偶表演;行者融合乐团演绎了《阳关三叠》《月色西湾》《吉普赛狂想曲》等。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宝安区文化馆总馆)主办,西乡街道公共服务办,宝安区文化馆西乡分馆,宝安区文化馆福中福社区、蚝业社区、桃源社区、流塘社区服务点承办。宝安区文化馆总分馆致力打造“文化馆总分馆+”模式,积极搭建平台,鼓励并扶持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立足共建共治,建立多元主体有效参与的新型主体关系,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共享的最大最优,满足城区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文化需求。

据了解,目前,宝安已构建了“1+10+N”纵横贯穿、协作、赋能、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由中心总馆、10街道分馆、125个社区服务点、5个社会特色主题馆、5个民间社团组成。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