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聚坪山,共创未来!坪山人才活动月系列活动精彩来袭
2021-11-01 09: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聚坪山,共创未来!坪山人才活动月系列活动精彩来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1日(记者 杨涛)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关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会议精神和坪山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发展机遇,发挥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坪山区以深圳市第五个“人才日”为契机,举办2021年“深圳人才日”坪山分会场暨坪山区人才活动月系列活动,营造坪山区浓厚的“尊才、爱才、敬才”氛围,集聚天下英才,为打造创新坪山、建设未来之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深圳人才日”坪山分会场暨坪山区人才活动月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11月3日

活动地点: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东部分院

活动内容:围绕“龙聚坪山·共创未来”主题,通过举办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东部分院启用仪式、发布“人才研修生态步道”、成立“坪山国际校友港”、举办“四链融合”主旨演讲及院士“四剑客”论坛等活动,综合展现坪山人才工作成效,锚定使命任务,让坪山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大力彰显区委区政府引才的决心、爱才的诚意,营造坪山区人才活动月热烈的活动氛围。

坪山区人才活动月系列子活动

1.东京大学博士坪山行活动

时间:11月中旬

活动地点:坪山区

活动内容:为进一步拓宽国际化人才交流渠道,搭建全球名校博士校友认识坪山、了解坪山的引智平台,吸引“高、精、尖”人才到坪山创新创业,举办“遇见坪山·预见未来”博士坪山行系列活动,组织东京大学博士参观区内重点企业、深圳技术大学、坪山文化聚落等。

2.“博士进社区”活动

活动时间:11月期间

活动地点:坪山区相关社区

活动内容:邀请区内博士人才走进社区,向社区群众分享专业技能知识、科技创新知识、工作生活经历等,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科技素养和创新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建创新坪山的良好氛围。

3.坪山人才跨年代之约

活动时间:11月期间

活动地点: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东部分院

活动内容:邀请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00后六个不同年龄段的人才代表,共同就一个领域的热门话题进行讨论,以聊天的形式闲谈阔论,各抒己见,形成思想交汇。

4.人才全域生态研习行

活动时间:11月期间

活动地点: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东部分院

活动内容:邀请区内人才代表赴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东部分院内部以及连接外部马峦山的生态研修步道进行徒步研习,沿途展示坪山的生态禀赋和自然特色,让人才体验手作步道搭建,增强人才对坪山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5.人才读书会

活动时间:11月期间

活动地点: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东部分院

活动内容:举办由区内人才代表牵头组织的读书会活动,人才领读并推荐相关书籍,以人才效应带动公众的读书积极性,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风气。

6.坪山燕子湖人才论坛

活动时间:11月9日

活动地点: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

活动内容:举办坪山燕子湖人才论坛,旨在为坪山培育打造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人才论坛,为人才交流提供优良的平台,服务坪山人才引进和重大项目引进。

7.中国毒理学会药物毒理与安全性评价学术大会暨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第二届高峰论坛

活动时间:11月2日-11月4日

活动地点: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

活动内容:邀请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就目前国际创新药和医疗器械研究的大趋势,药物毒理ICH评价指导原则,药物毒理和安全性评价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作专题报告。

8.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和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

活动时间:11月24日

活动地点: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

活动内容:聚焦细胞治疗立法、创新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风向,集聚全球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采取闭门会、主论坛、分论坛等形式,探讨世界前沿技术,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对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9.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

活动时间:11月期间

活动地点:坪山图书馆、线上共读社群、b站坪山图书馆

活动内容:“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是全国范围内首次由著名哲学家号召发起的大众读书活动。由周国平馆长亲自领读,带领大众读者及区内人才代表共读哲学经典与优秀书籍。将以“理想”为主题,共读圣埃克絮佩里《小王子》,选读《人生哲思录》第四编精神家园之精神生活。

10.坪山区“聚龙巧匠”表彰座谈会

活动时间:11月期间

活动地点:坪山区创新广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活动内容: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匠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举办2021年坪山区“聚龙巧匠”表彰座谈会,并向获评为坪山区“聚龙巧匠”的高技能人才颁发证书。

11.“才聚坪山”线上直播引才会

活动时间:11月期间

活动地点:相关直播室

活动内容:通过在线直播方式,向重点目标高校毕业生群体,介绍坪山区人才政策,区情区貌以及相关产业等情况,并邀请代表性人才企业介绍企业文化、人才职位需求、福利待遇等,为坪山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12.教育“双减政策”下的“减与增”交流会

活动时间:11月初

活动地点:东纵小学

活动内容:在“双减政策”下,就如何更新教育观念,做好“减与增”,特邀请区名教师与区内人才代表共同交流,为学生家长找到适合自己孩子成长的道路提供参考。

13.“融·爱”专项融资对接交流会

活动时间:11月期间

活动地点:坪山区相关企业

活动内容:邀请区内有融资需求的人才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交流和对接,以“线上+线下”交流座谈会、投融资路演活动等方式,帮助区内人才企业建立资源共享、资本对接的平台。

14.“医心向党”学科带头人经验分享沙龙

活动时间:11月中上旬

活动地点:区府二办

活动内容:区属医疗卫生机构相关学科带头人介绍科室、学科现状和发展规划、措施等,并分享学科建设中的相关经验,搭建起区属医院学科带头人沟通交流平台,增强各学科各科室之间的经验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推动坪山区属医疗卫生机构学科进一步发展。

15.人才住房项目参观体验

活动时间:11月1日

活动地点:坪山区相关人才住房小区

活动内容:为让人才更多了解坪山区人才住房建设情况,做实“以房引才”工作,邀请区内人才参观代表性人才住房项目。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