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丨光明文明大讲堂聚焦文明创建发展历程
2021-10-29 16:12
来源: 宝安日报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光明文明大讲堂聚焦文明创建发展历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10月28日下午,2021年光明文明大讲堂系列讲座(第3讲)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马必文以“奋进新时代谱写广东省精神文明创建新篇章”为主题进行授课。

讲座中,马必文为大家系统回顾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发展历程,让大家深刻领会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反映一个城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综合发展成果的最高荣誉,目前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公认的综合性强、含金量高、公信力大的城市荣誉称号。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省委“交出优异答卷”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形式。

马必文在讲座中还结合实际例子,剖析当前广东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光明实际,指出光明区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还需努力的方向。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必须当作日常一项重要工作来开展。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建设信仰之城、首善之城、幸福之城、魅力之城、善治之城、共享之城。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创建常态长效。党员干部要树立工作情怀,不负人民期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