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光明区总工会“粤菜师傅”培训圆满结束
2021-10-29 16:12
来源: 宝安日报

2021年光明区总工会“粤菜师傅”培训圆满结束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粤菜师傅”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近日,光明区2021年度2期共8天的“粤菜师傅”技能培训圆满落下帷幕,50多名烹饪厨师学成“毕业”。

培训中,厨师们学得认真、起劲,他们表示,能有机会参与这样的培训很幸运也很开心。据了解,光明区总工会大力推进“圆梦光明”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认真落实省、市对于推行“粤菜师傅”工程的有关指示精神,提高光明区广大职工职业技能,推动建设知识型、创新型、技能型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促进光明区产业发展,助力光明科学城建设。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师资强大,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完成培训的厨师将学以致用,用美味的菜肴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带来美好,创造更多价值。

“培训很注重实操,我们一边学、一边做,老师就在旁边全程指导,讲得很细,按照老师说的做,真的炒得更好吃。我都用本子记下来了。”学员王师傅说。据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光明区2021年“粤菜师傅”培训由深圳市智理技工学校承办,邀请了省“银牌粤菜师傅”担任授课教师。培训中,经验丰富的粤菜师傅采用开放体验式教学,以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向学员们传授烹饪原料、烹饪方法、菜品制作等方面的知识要点。学员在实践中总结、积累经验,真正掌握到很多菜式制作的技巧和方法,获得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双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