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巡河志愿者守护“水清岸绿”
2021-10-29 16: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凤凰街道巡河志愿者守护“水清岸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10月28日下午,凤凰街道7名护河志愿服务队员在鹅颈水流域辖区段开展巡河活动,发动居民参与爱河护河,共同守护一方绿水。

活动中,护河志愿服务队员们,手持钳子,拿着垃圾袋,沿着河道进行排查,查看河道两岸是否有污水偷排现象,并对岸边绿化带、草丛里的白色垃圾和烟头等进行清理,随后将收集的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志愿者还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环保知识,介绍辖区茅洲河、鹅颈水、大凼水、东坑水“一河三水”河流情况,引导居民爱河护河。呼吁居民在经过河道时要及时将生活垃圾分类放入垃圾桶,不要随意丢弃,以免污染河水。此次巡河活动增强了志愿者与居民之间的互动交流,引导居民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推动水资源生态保护中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志愿者注册人数达3162人,其中志愿者护河团队有440人,约占街道志愿者人数的14%。街道除护河志愿服务队外,还有“楼长义工队”“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及5个社区的“义工服务站”也积极参与巡河护河行动,引导居民参与水环境治理,营造全民参与、共同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