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助力“深圳蓝”
2021-10-29 16: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田街道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助力“深圳蓝”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郭芳)“对不起,您这辆泥头车因为车体不干净,上路造成了环境污染,按规定需进行处罚……”10月26日晚,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在辖区根玉路石围路段、周家大道设卡,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统一执法日行动。重点查处泥头车扬撒尘土、车体不洁、不密闭等问题,当晚共检查车辆35台次,查处泥头车车体不洁行为1宗,罚款5000元。

道路、空气污染的整治,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点工作内容。为助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马田街道针对西环大道、周家大道、南环大道等辖区内泥头车重点行走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对泥头车未密闭、车体不洁、沿途洒落泥渣等问题现场执法,从源头减少道路和空气污染。

据了解,本次联合执法系光明区今年部署开展的第20次泥头车专项执法行动。通过不断深化城管、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深入排查梳理泥头车企业、车辆基础信息,开展泥头车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全面强化涉及泥头车装载、运输、卸载等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严查严管“泥头车”违法行为,助力打造“深圳蓝”。

同时,针对泥头车带泥上路、沿途散落,导致满路泥泞、尘土飞扬等问题,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组织力量,逐一走访了辖区内建筑工地,通过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巡查,督促施工单位和主体责任人做好工地出入口保洁和泥头车车辆冲洗作业,杜绝和减少带泥上路现象,从源头严格监管泥头车运输行为。

据统计,今年以来,马田街道共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263次,检查泥头车3937辆,立案119宗,依法查扣违法行为车辆80辆,罚款共计42万余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