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举办“领航计划·上市培育”之专精特新企业专场交流活动
2021-10-28 17:04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举办“领航计划·上市培育”之专精特新企业专场交流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领航计划·上市培育”之专精特新拟上市企业IPO专场交流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纪传水 文/图)10月27日,光明区委组织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在区高科创新中心举办“领航计划·上市培育”之专精特新拟上市企业IPO(首次公开募股)专场交流活动,回应企业上市辅导需求,帮助光明区企业及时掌握资本市场最新政策动态,把握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助力光明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本次活动同时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吸引近300人次参与。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负责人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培育工作,通过开展领导挂点服务、出台上市培育资助政策、搭建交流平台等措施,深入实施上市企业倍增计划。目前,光明区共有工业企业约1.3万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474家,涌现星源材质、卫光生物、三利谱、电连技术等23家本土上市企业,建立了包括贝特瑞、兆兴博拓等23家上市企业后备库。光明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鼓励骨干企业、“四新”企业上市,形成以上市公司为龙头的产业组织体系,助力光明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

上交所南方中心区域主任谢作为以“A股IPO最新形势与政策”为主题,从资本市场发展形势、科创板的重要使命、主板上市形势、高质量上市申报等方面展开解说,精准分析了当前我国IPO的形势与政策。金杜律师事务所金融证券部王立峰律师以“注册制下法律合规及法律审核要点”为主题,从企业重点关注的法律问题、IPO审核动态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任晓英律师以“注册制下财务规范及财务审核要点”为主题,讲述了注册制下财务规范要求及财务审核要点,并结合被否案例解析,生动展示了企业IPO财务方面的要求,给出具体指引。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优化辖区专精特新企业税收服务工作十点承诺》,为参会企业明确政策保障。活动期间,中信证券、招商证券有关负责人和参会企业代表积极互动,与会企业代表踊跃提问咨询。相关机构讲师逐一分析作答,为大家答疑解惑。

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既是光明区“两新”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领航计划·上市培育”专项行动的延续。将持续挖掘优质资源,开展交流培训,为更多有上市意愿的企业量身定制、贴身服务,助力企业成功上市、进一步做大做强。希望在场企业代表拓展视野、锐意创新,为光明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争做代表深圳参与未来科技竞争的第一艘“冲锋舟”作出更大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