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就是我的使命——记隔离酒店优秀人员赵宝龙
2021-10-28 17:04
来源: 宝安日报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就是我的使命——记隔离酒店优秀人员赵宝龙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赵宝龙在为隔离人员做背景核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隔离酒店成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在光明街道维也纳国际酒店,坚守着一帮“战士”,他们每天24小时驻守在隔离点安保一线。1994年出生的赵宝龙就是“战士”中的一员,在他看来,自己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保安,做着该做的事。然而,就是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让隔离酒店更加安全有序,为守住境外疫情输入的大门贡献着不能忽略的力量。

作为一名安保人员,赵宝龙平时话不多,但是做事十分认真仔细,也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据介绍,赵宝龙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之后就在光明公安分局机训大队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他一直以来的职责使命。2020年3月至今年9月,赵宝龙加入隔离酒店安保组,他深知自己身上的重担,境外疫情严峻,防境外输入成为常态化工作,在隔离酒店的任何工作都不得马虎。接收隔离人员行李安检、解除隔离房间设施安检、重点人员转院接送安保等,赵宝龙都是“没有困难,一定完成任务”。尽管每日工作繁杂,赵宝龙从未抱怨,认真负责,高质量完成任务。他说,隔离人员的安全就是他和同事们最好的回报。

在隔离酒店,隔离人员从登记、入住到提供生活服务,工作人员都要做到安全、有序,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发生,尤其是安保工作,要随时保持高度警觉,及时从蛛丝马迹中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赵宝龙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也有一双“火眼金睛”,工作中能时候保持高度警觉。除此以外,还要有十足的耐心。赵宝龙回忆道,有一次,隔离人员办理入住,天气特别热,然而有一对情侣坚持要住在一个房间(要求规定非直系亲属是不能住同一房间),他们态度很坚决。“我们只能互相耗着,天气炎热,当时我们穿着防护服一直在酒店外面耐心劝说,直到他们也受不了了,才同意办理入住。”赵宝龙介绍,一年多的时间里,不管遇到何种情况,都要及时处理好,如有隔离人员精神上、情绪不稳定,需要及时安抚,宣讲隔离政策;如遇有犯罪前科等特殊情况的,则需要重点关注,杜绝脱逃漏管情况出现。

作为安保队伍的一员,赵宝龙和所有坚守在隔离酒店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守好“国门”视为己任,他也将继续用自己专业的知识、敬业的精神,全心全意为群众生命安全负责,助力早日战胜疫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