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记“路”仪27:心慌慌!梅林绿道明明有路灯为啥黑灯瞎火
2021-10-27 20: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记“路”仪27:心慌慌!梅林绿道明明有路灯为啥黑灯瞎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冯牧原 童小晋)福田区梅林绿道起自梅林水库,终至南山长源村,是市民们平日里散步、锻炼的好去处。近日有网友在深圳新闻网深圳论坛上报料称,梅林绿道有一段路程缺乏照明,给晚间散步的市民们造成不便。10月26日,深网记“路”仪记者来到梅林绿道,实地调查梅林绿道晚间的照明情况。

网友在深圳论坛上的报料截图。

序列 01.00_00_01_12.Still001.bmp

10月26日傍晚,梅林绿道上散步的行人。

序列 01.00_00_32_14.Still003.bmp

10月26日晚上18时左右,天黑了,这是没有路灯照明的梅林绿道。

序列 01.00_00_37_22.Still002.bmp

梅林绿道确实装了路灯,但是不亮。

记者从梅林一村附近进入梅林绿道,前行1000米左右发现,梅林水库附近确实有一段缺乏照明的路段,绿道两旁都装有路灯,但没有正常运行。

绿道上散步的行人不少,但缺乏照明的道路上漆黑一片,时不时还有卡车经过。记者也注意到,晚上六点以后,梅林绿道上散步的多以男士为主,年轻女性身影难觅。

“没有路灯的那段道路看似很平坦,但是实际上有很多暗坑,没有路灯的话挺容易踩到,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晚上六点以后绿道上的行人比白天少了很多。为了安全起见,他不太建议大家在没有路灯的路段徒步。

市民董女士和钟先生则认为,没有路灯的那段路挺黑的,自己一般散步到路灯不亮的路段就会开始往回走。如果这段路能够装上路灯,市民们晚上散步就会更方便。

市民熊女士认为,其实梅林绿道周边的治安环境较好,自己进行户外活动也会自带灯和手电筒,即使有的路段没有路灯也对自己的出行和锻炼影响不大,不过,“白天肯定是没什么问题,晚上比较黑的时候,有路灯肯定相对会安全一些。”

【欢迎深圳市民报料 】

如您也遇到了日常出行的困扰与难题,欢迎向 《深网记“路”仪》报料,本栏目将派遣记者到现场调查,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排忧解难。

报料邮箱:956822732@qq.com,请具体注明地点,并附上图文和视频。如果方便,请留下报料人联系方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