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健身棒操舞培训进社区
2021-10-27 14: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凤凰街道健身棒操舞培训进社区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晓林)10月25日,凤凰街道2021年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健身棒操舞培训活动在辖区各社区拉开序幕。来自各社区的96名酷爱运动的居民报名参加活动,开启为期5天的培训。

凤凰街道2021年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健身棒操舞培训班为期5天,自10月25日至10月29日,共安排40节课程,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街道公共服务办在线上发布培训消息后,吸引辖区居民踊跃报名,近百个“福利”名额,不到半天就被热衷健身的居民“哄抢”一空。本次健身棒操舞活动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推广,结合中医的“击打穴位法”理论知识融入部分健美操动作,通过双手正面或反面持棒拍打身体经络、穴位。该套路难易程度适中,包含了走、小跳、半蹲、抬腿、举手、扭动、击打穴位等全方位的健身动作,具有较强的健身性及多样性。现场指导老师介绍,健身棒击打穴位总数41个,击打次数达到440次以上,可以有效改善身体经络畅通,通畅气血,提高免疫力,防治慢性病,符合中老年人的健身需求。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健身棒操舞进社区活动,将“文化+体操+健身”完美融合,有益于居民强身健体,促进身体健康,同时增进邻里友好关系,共同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