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之战!宝安区第九届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2021-10-27 14: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收官之战!宝安区第九届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宝安区第九届舞蹈大赛在西乡会堂圆满落幕

决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谢莹)为全面推动宝安区舞蹈艺术的繁荣发展,为广大艺术团体搭建交流的平台以及为优秀舞蹈作品提供展示的舞台,10月26日晚,宝安区第九届舞蹈大赛决赛顺利举办,12支宝安舞蹈节目在西乡会堂的舞台上展开最后角逐。

双人舞《思恋》获铜奖

独舞《浅浅的河》获银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由深圳市舞蹈家协会指导,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宝安区舞蹈家协会主办,并由区舞蹈家协会承办,区教科院协办的常设性艺术赛事,从9月份开始报名,10月21日大赛评委会采取视频评审方式进行了初赛。经过专家评委们的专业评选,从50多个参赛作品中,精挑细选出前12名优秀作品获选晋级决赛。

群舞《十七勇士》获金奖

群舞《拳速击情》获金奖

双人舞《归来》获金奖

当晚,每个晋级决赛参赛作品都以最饱满的状态为嘉宾、评委和到场的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高水准的舞蹈盛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由5位专家评委最终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4名和铜奖5名,共计12个奖项。由福永街道党建服务中心选送的万福民工街舞团原创舞蹈《十七勇士》、宝安区滨海小学选送的舞蹈《拳速击情》和个人参赛选手的原创作品《你,还爱我吗》荣获本次大赛金奖。

颁奖现场

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公正,主办方还邀请了国家一级编导、深圳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林树森,国家一级演员、一级编导、深圳艺校校长黄启成,国家一级编导、深圳市舞蹈家协会专家顾问莫梓材等五位市、区的舞蹈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赛后,深圳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林树森首先进行了现场点评,还为选手们进行近距离分享了舞蹈创作上的一些技巧和方法,他表示:“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人才和作品,感到很欣慰。宝安区舞蹈水平近两年来在飞速地发展和进步。本次大赛办得也非常成功,获奖的演员们今后要更高的要求自己,对舞蹈有更高的追求,在舞蹈作品中要清晰作品的情感关系和联系。相信大家在以后的专业道路上会有更大的收获。”


群舞《拳速击情》片段 

“宝安的舞蹈氛围越来越浓,人才也越来越多。”各位评委都对获奖作品进行了深刻的点评,让在场的编导和选手们受益颇多。专家评委们赞叹到,宝安区舞蹈大赛,为更多优秀舞蹈作品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成为宝安区文化艺术的一张闪亮名片。


接下来,宝安将继续努力打造先锋、创意、开放的艺术平台,推进舞蹈事业不断发展,助力深圳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宝安舞蹈的辉煌明天值得期待!据悉,本次大赛是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常设性艺术赛事,该活动已纳入深圳市舞蹈月项目。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