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学校校友张鑫夺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冠军
2021-10-27 09: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西丽学校校友张鑫夺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冠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记者 王志明)2021年9月21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在陕西延安打响,西丽学校毕业生、广东省乒乓球队现役队员张鑫随广东队以3比1战胜由马龙领衔的北京队,夺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这是张鑫同学去年随队夺得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后,再一次站上全国冠军的领奖台。张鑫结束比赛后,回到深圳当天即回母校看望,并于10月9日下午,被南山区人民政府授予“南山体育事业杰出奖” 。

张鑫五岁开始接触乒乓球运动,师从杨德忠教练,在少儿时期,就展现了极高的乒乓球天赋,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摘金夺银。西丽学校一直致力于探索“体教融合”的最佳路径,张鑫所取得的成绩便是西丽学校探索“体教融合”的有力印证。西丽学校落实“五育”并举,在积极生长教育办学理念指导下,开创了“少年五院”活动体系,乒乓球项目获评“深圳市乒乓球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依托少年体育学院开展日常训练活动。张鑫同学便是通过自主选择乒乓球运动,经过普及课程、特色社团、特长发展等阶段,最终决定走向职业化道路。

张鑫比赛刚一结束,返深后便立马回到西丽学校,表达对母校、对杨德忠教练的感恩之情,并给西丽学校乒乓球队的小队员带来了全运会金牌和交流分享。他回顾了全运会与樊振东等队友一同征战的经历,谈到每一名运动员的成功都来之不易,自己非常感谢母校,没有学校对乒乓球项目的大力支持,自己就无法走上乒乓球运动员的道路,更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乒乓球给自己带来了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希冀师弟师妹们树立远大目标,并为此而努力奋斗,祝愿母校和师弟师妹们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张鑫同学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10月9日下午,由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2届奥运会、第14届全运会南山区参赛运动员表彰活动”召开,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程正华,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李威,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等及运动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张鑫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被授予“南山体育事业杰出奖”,张鑫的启蒙教练、西丽学校乒乓球队总教练杨德忠被授予“南山体育事业育才精英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