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幸福家改造套餐”助退役军人改善居住条件
2021-10-27 07:21
来源: 深圳晚报

推出“幸福家改造套餐”助退役军人改善居住条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宜佳)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当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的“退役军人关爱行动·幸福家改造计划”开工仪式在抗美援朝老兵赵美玲家中举行。

“幸福家改造计划”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联合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联动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关爱基金会·创新产业发展基金等公益伙伴和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党支部共同帮助退役军人改善居住环境,为深圳100户退役军人家庭按照实际需求提供价值3000元至1万元的“幸福家改造资金”,针对不同家庭的实际需求,推出“幸福家改造套餐”服务。

当日上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俏等一行来到抗美援朝老兵赵美玲家中进行慰问。张占恒和童俏代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送上精心准备的退役军人致敬礼包、外婆敬老关爱包等。在关爱基金会·创新产业发展基金的推动下,爱心企业深圳市春在东方家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林青、深圳柏建国际设计董事及创意总监熊文杰当天来到现场对赵美玲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并针对性地提出修缮装修和软装提升的计划,为退役军人家庭改善家庭居住条件,为退役军人家庭提供安全、安心的居住环境。

抗美援朝老兵赵美玲的丈夫张书亭因病去世多年,赵美玲的3个女儿都不在深圳工作,老人一人独居在深圳。为此,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爱心伙伴、爱心企业在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这一有特殊纪念意义的一天来到赵美玲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并举行幸福家改造计划开工仪式。针对其高龄独居现状,“幸福家改造计划”为其家庭规划了卫生间安装扶手、台阶平整、对置物屋天花修缮、房屋墙壁进行无污染粉刷等一系列“幸福家改造计划”。

接下来,退役军人关爱行动·幸福家改造计划还将陆续走进谢志国、马明清、张何才等第一批14户退役军人家庭进行退役军人家庭居住条件改善,持续温暖退役军人“幸福家”。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