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中小学精品节目尽秀艺术教育成果
2021-10-26 15:36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中小学精品节目尽秀艺术教育成果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光明区田寮小学表演《小报童的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燕姿/文 记者 卢正辉/图)通过器乐、朗诵、舞蹈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全面展现光明区艺术教育成果。近日,由光明区教育局主办、市教科院光明分院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2021年光明区中小学精品节目展演活动在光明区文化馆会堂举行。

本次展演分为“童心向党”“逐梦启航”“憧憬未来”三大篇章。在“童心向党”篇章,东周小学、田寮小学、楼村小学的学生带来了舞蹈节目《红星》《小报童的歌》《红色之光》,用舞姿诠释热爱和感恩,朗诵节目《百年沧桑 英雄脊梁》深情诉说祖国百年巨变,感恩英雄付出。在“逐梦启航”篇章,合唱节目《不忘初心》《蝴蝶的梦》歌声嘹亮,《党旗颂》诵读红色经典,舞蹈节目《我心中的河》活泼有趣,共同表现了光明少年青春飞扬、活泼开朗的精神面貌和逐梦未来的坚定信心。在“憧憬未来”篇章,朗诵节目《有一首歌》、合唱节目《中国》唤醒了现场观众的文化记忆,树立文化自信,共庆祖国繁荣向上;舞蹈节目《碇步桥水清悠悠》《守护》通过曼妙动人的情境舞蹈,诠释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最后,一曲《歌唱祖国》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各个节目异彩纷呈,高潮迭起,以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演绎“我和祖国的故事”,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神文化上的饕餮盛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