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首条公交禁毒宣传专线启航 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2021-10-26 15: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首条公交禁毒宣传专线启航 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人工智能朗读:

公交变身“移动禁毒课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卢丹丹 林南熙 钟哈林)10月25日中午,新湖街道举行光明区首条公交禁毒宣传专线启航仪式,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光明区禁毒委员会、市交通运输署光明管理局、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和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光明区首条公交禁毒宣传专线选定了M490和M356共两路公交线路。M490线路途经32个公交站点、M356线路途经37个公交站点,穿梭在松白路、公常路、光侨路、观光路等人流量较为密集的繁华路段。每日平均承载量逾万人次。禁毒专线车身外部喷绘有“全民禁毒”的禁毒标语,车身内部摆放有禁毒宣传折页,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的禁毒“浸润式”宣传氛围。

今年以来,新湖街道在公交总站、公交候车站等重点宣传栏上设置了固定的禁毒公益海报,充分发挥公交车宣传覆盖面广、流动性强、受众多、影响力大的优势。接下来,新湖街道将致力于将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与推广健康生活理念有机结合,在新湖辖区内筑牢禁毒堤坝,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毒品预防教育是一项基础性、源头性的工作,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新时代宣传教育工作,要创新宣传载体,打造宣传品牌,把禁毒元素融入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中,不断扩大禁毒宣传的影响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禁毒、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