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丨长圳社区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
2021-10-26 15: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长圳社区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秀萍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组织志愿者在长圳牌坊红绿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同时对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提供帮助及问路指引便民服务,倡导文明安全出行习惯,进一步强化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构建安全和谐文明交通新常态。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大早统一服装,身着义警服,手拿文明劝导义警旗,纷纷来到长圳牌坊红绿灯路口站岗。“大姐,绿灯还没亮,现在不能过。”“这位大爷,请走人行道,勿横穿马路。”大家不畏寒风,在路口进行交通维护,提醒市民过马路不要看手机,注意交通信号灯,同时及时纠正、劝阻行人,骑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对闯红灯、乱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逆向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便苦口婆心劝导,告知他们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参与服务的一名义工表示,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才真正体验到文明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通过自己行动,带动身边更多人,杜绝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本次活动中,长圳社区志愿者用耐心热情的志愿服务传播文明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播争当文明行人,共建文明家园的理念,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了志愿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