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2021-10-26 15: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新庄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新庄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安全食品连万家,食品安全靠大家,请大家共同关注食品安全……”10月22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群广场重复响起节奏欢快的广播。该社区工作人员在此搭建起了红色帐篷,举办“食安新庄”五进宣传活动的“进社区”活动暨启动仪式,吸引了居民群众的纷纷驻足围观,共同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共建文明社区。活动吸引了200多名群众参与,发放宣传手册及小礼品150多份。

此次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就是期望通过广泛、有效的宣传教育和科普,深化居民食品安全理念。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首先为居民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讲解食品安全基本常识、安全健康饮食、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等知识。并通过现场示范食品安全监测方式,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此外,社区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食品安全飞行棋、大转盘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提升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据悉,“食安新庄”系列宣传活动还将开展4场,分别为“进校园”“进市场”“进企业”“进餐馆”。社区将通过知识讲座、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方式,广泛普及食品安全常识,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安全辖区氛围,计划服务群众1200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