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健康移动筛查车首次开进深圳,让女性朋友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服务
2021-10-26 15: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乳腺健康移动筛查车首次开进深圳,让女性朋友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26日上午,国际乳腺癌防治月系列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正式举行。记者获悉,乳腺健康移动筛查车将开进各个社区、社康、企业及高校等,持续开展基层乳腺免费筛查活动,让女性朋友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专业规范的诊疗服务

国际上将10月定为“乳腺癌防治月”。据统计,乳腺癌已经成为中国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临床上常见到首诊晚期的乳腺癌病人,尤其是相对偏远地区或基层社区的病人。

“乳腺健康的防控在于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做到这三点是完全有可能将乳腺癌‘扼杀’在初期的。”深圳大学华南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深圳市医学会甲状腺乳腺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先明教授表示,秉持乳腺疾病“防控诊治康”的理念,华南医院甲乳外科将全方位深入推进乳腺癌筛查工作,下一步计划开展乳腺健康筛查车下基层活动。

活动当天,一辆粉红色的乳腺健康移动筛查车在深圳大学华南医院门诊广场亮相。这辆多功能乳腺健康移动筛查车配备移动超声仪、AI辅助系统及5G超声等最新检查手段,并有乳腺癌诊疗专家随车坐诊。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