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官称律政司将协助学校落实法治教育
2021-10-26 1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港高官称律政司将协助学校落实法治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0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26日发表网志表示,维护法治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律政司将协助学校落实法治教育,冀学生明法守礼。

郑若骅在网志中写道:新一份施政报告提到强化法治社会,为达至这一个目标,律政司会继续全面开展“愿景2030-聚焦法治”,进一步推广社会对法治的正确理解和认识。“赋能起动”是其中一个项目,主要是协助学校落实法治教育,让年轻人明白法治可贵之处。她一直认为维护法治并非只是单靠法官和律师,而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郑若骅续写,古语有云:身教重于言传。因此律政司支持励进教育中心和教育局合作推出的“巩固法治”计划,该培训计划以教师作为对象,由他们将尊重法治的风气带进校园,成为学生的守法榜样。培训内容除了法治精神外,还包括宪法、香港基本法和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计划推出至今共吸引超过2000名教师参加,当中更不乏中小学的校长。

郑若骅主讲了该计划最新一期的培训课程,她希望通过这个培训课程,教师可以得到正确的法治概念,理解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关系,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并借着身教传授学生正视法律和法治精神,同时希望学生在明法守礼之余,可主动向朋辈传播正确的法治概念。同时,律政司亦支持香港政策研究所向中学推行“中学生法治教育先导计划”,通过法律界及教育界跨专业合作,向中学生传达法治的核心概念,从而纠正社会上出现对法治的错误观念。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