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消防“牵手”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成立联合工作站
2021-10-26 14: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消防“牵手”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成立联合工作站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杨燕芬 曾诚 涂胜)10月25日,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签订暨联合工作站(科创实验室)揭牌仪式。记者了解到,此次战略合作既是深圳消防全面实施“人才强消”战略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的创新探索。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表示,该科创实验室拟在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大数据与信息安全、新材料与智能制造等领域重点建设,最大限度聚合产学研优势创新资源,共同开展消防高精尖技术研究。

就下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小宏表示,一是加快培育消防综合型人才,努力构建梯次合理、结构优化、良性发展的高素质深圳消防救援人才方阵;二是加快产学研成果转化,共同开展消防高精尖技术研究;三是加快消防安全领域技术和管理创新发展,共促平安和谐深圳建设。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