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公安反诈中心今年追回群众损失31万元
2021-10-26 1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公安反诈中心今年追回群众损失31万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兰俊 通讯员 李涵睿 孙琦 李子臻)近年来,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频发问题,深汕公安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于2021年3月2日成立了深汕公安反诈中心,至今共成功帮助4名电诈受害人追回资金31.28万人民币,最大限度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忧难。

2021年1月8日,赤石镇村民李某坤被一男子冒充领导诈骗后,在反诈中心研判、指引下,深汕刑警多次前往南宁追赃,10月13日,成功将被骗的2万元返还受害人李某坤。22日,李某坤给赤石所送来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2021年3月28日,鹅埠镇居民庄某沛被人冒充客服诈骗,截止5月17日,已追回1万元;2021年8月9日,鹅埠镇张某被人冒充公检法诈骗,截止到10月21日,已追回10.26万元;2021年8月17日,鲘门镇罗某辉被人冒充领导诈骗,截止到9月30日,已追回18.01万元。

下一步,深汕公安分局将继续聚焦当前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反电诈工作,坚持“打”“防”结合,多方联动,在破案追赃上下功夫,在反诈宣传上做文章,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为合作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深汕公安提示:网络电信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凡是接到自称“客服”、“公检法”的陌生电话,以“账号异常”或“银行账户涉嫌违法犯罪”为由要求配合调查或进行转账的,切勿轻信!可拨打反诈专线96110咨询。如有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编辑:罗瑜]